学校召开食品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290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治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食源性事故的发生,4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八楼中会议室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童健,国资处、总务处负责人,国资处食品卫生安全督察员,总务处餐饮中心管理员,以及学校各食堂经理、餐饮经营网点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副处长王万全主持。

      会上,国资处食品卫生安全督察员吴桂玲首先通报了开学以来食品卫生安全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王万全副处长就食堂(餐饮经营网点)委托经营合同中有关食品卫生安全条款进行了重温学习。

      国资处处长查道懂、总务处处长孙国超先后发言。查处长明确要求公示每次的检查结果,各承包经营商在设备的使用、垃圾的处理等环节要把工作做好做细。孙处长要求与会人员提高认识、履行合同,加强自律、愉快合作。

      最后,副校长童健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多年来我校餐饮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同时就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一定要杜绝“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现象的存在;二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管理,依法合作,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按规范操作;三要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实行责任追究制;四要坚持自查,巡查、抽查、督查的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的作用;五要加强对餐饮从业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他们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他们文明服务师生的意识和水平。副校长童健最后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相关人员一定要有底线思维,规范管理,规范操作,为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教学秩序、生活秩序和工作秩序做好基础性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