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7月8日下午,国家卫计委和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美武,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总务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校卫生所部分医护人员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分析了近年来我国艾滋病和学校艾滋病的流行、发展现状,传达了国家领导人对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教育部副部长郝平通报了今年全国校园跑道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结核病流行事件发生情况,强调学校应重视和加强跑道安全工作,做好食品安全、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坚决减少或杜绝相关事件的发生。会上,四川教育厅、广西教育厅、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地方和高校代表就艾滋病防控工作具体做法与经验进行现场交流。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一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专题黑板报评比、卫生知识竞赛、主体班会等载体、形式,深入开展防艾、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二是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知艾、防艾,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观、价值观,洁身自好,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三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言传身教,营造优良的教风、学风,将广大青年的学生精力引导到学习、创新、创业上来,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知识基础。
视频会后,夏美武就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我校艾滋病、结核病及食品安全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二要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切实让广大师生知道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怎样去做;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校园立体防控体系,从关爱学生的角度齐心协力切实做好校园卫生、疾控等相关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