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餐饮工作学年总结考评暨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
为加强餐饮管理服务工作,总结一年来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铜陵学院餐饮工作水平,同时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副校长夏美武对座谈会的召开非常重视,批示指出,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发展,不管是委托经营的餐饮公司还是我校餐饮管理部门都要始终绷紧食品卫生安全这根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不是口号而是切实的行动,各餐饮公司要严把餐饮经营活动中各个环节的质量关,同时校内餐饮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的日常监管,将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地落实到行动中去;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共同打造全校师生满意食堂。
会上,总务处餐饮管理中心首先通报了一年来我校学生食堂委托经营相关情况;总务处卫生所公共卫生科通报了在学生食堂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食堂存在的问题。校纪委(纪委办、监审处)、财务处、国资处(招投标办公室)、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我校的餐饮工作和各家餐饮公司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李金平指出,要扬长避短,敢于面对并改正不足,希望各餐饮公司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素质,通过我校这座平台,打造各餐饮公司的品牌,从而推进学校餐饮管理工作和各家餐饮公司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各餐饮公司负责人对我校在餐饮工作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安全法》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以餐饮业现场实务管理“6T”为标准,进一步加强餐厅的前厅、后堂的现场管理,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关键点的监控,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加强菜品的创新力度,提升菜品的质量、口味;通过举办一些美食节等相关活动,和师生充分互动,提升我校师生对学校餐饮工作的满意度。
最后,总务处负责人受学校领导的学委托,对一学年来各家餐饮公司为保障我校全体师生的餐饮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各餐饮公司,一要按规矩办事。各家餐饮公司必须依据与我校签订的经营合同,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餐饮行业相关规范来从事餐饮经营活动。二要按良心办事。学生食堂是民生工程,涉及到学校的安全稳定,学生的健康成长,各家餐饮公司必须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同时要尊重自己的员工,尊重校方管理人员,尊重服务对象并尊重同行业。三要按高校文化特点办事。各餐饮公司要充分感受高校餐饮与社会餐饮的不同氛围,要与学生形成良性互动,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同时进一步提高餐饮创新意识,加强菜品的改进,形成有特色的菜品文化及服务。四要按程序办事。切实加强上一学年的餐饮工作总结,配合学校按节点完成考核、评比,依据考核结果尽快完成下一学年的委托经营合同签订工作。
(撰稿人:欧亚陵 核稿人:查道懂 王万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