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今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22日下午3时,铜陵学院总务处卫生所(公共卫生科)在法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铜陵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孙依梅科长担任主讲,总务处负责人主持,总务处相关领导及相应部门工作人员、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各学院学生代表、食堂和商业服务网点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为普及结核病及人感染N7H9等传染病基本预防知识,维护校园师生身心健康。讲座上,孙依梅科长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首先讲解了当前结核病的疫情、常见症状、传染途径、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随后又讲解了人感染H7N9病例的主要临床表现、流行特征、防控建议等方面的内容。最后,孙科长强调在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中,预防意识是关键,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重点,建议大家养成 “吃熟食、喝开水、洗净手、晒被子、勤通风”的良好卫生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传染病的防控要在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总务处相关中心(科室)要加大对校园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广大同学要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对疑似传染病症状要及时上报并与卫生所(公共卫生科)主动联系,共同参与到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中去,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