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松 把好安全关 — 我校全力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285


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是防范阻断疫情输入校园的有效举措。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春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铜陵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疫情防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分批、错时和错峰原则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全力做好开学首件事。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铜陵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精心制定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分工、定岗定责和分校区检测等各项工作细节,全力保障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月18日下午,翠湖校区率先组织1711名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2月20日至23日,分批、错峰完成大一至大四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教职工以部门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现场医务人员专业指导下,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全体待检师生佩戴口罩、分组站队、间隔一米和手持核酸检测码,耐心有序等待信息登记与采样,采样后快速有序离场,整个采集过程严谨规范、不错检、不漏检,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进行。



为筑牢学生返校安全关,我校将对21000余名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时核查参检与未检人员数据信息,快速反馈,严格做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精准做好我校疫情常态化管理,科学细致做好防控,为我校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