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风没有吹散雾霾,那就让四月的阳光洒满大地吧。2022年3月1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安徽省铜陵市曾经喧嚣的街道变得空无一人,整个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铜陵检察干警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铜陵学院育秀校区的所有在校工作人员也全身投入在抗疫工作中,在这一刻,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服务工作者最美的模样。疫情来势汹汹,在3月20日,我校全部学生公寓采取封闭管理。校园封闭突然,所有在岗工作人员来不及回家收拾个人生活住宿物品,也没有任何准备,物资紧缺、人手不够等困难重重。但这些困难并不能阻挡什么,在校服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鼓足勇气,他们凭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强勇毅,铸就了在校战疫的铜墙铁壁。
四月伊始,蓝天、绿树、艳丽的鲜花展现出铜陵这座江南城市清新的初春,我们迎来了好消息!4月1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月4日上午9时20分许,我市最后一例确诊患者治愈正式出院。实现“清零”!我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这座城市正在慢慢复苏,一切都在慢慢变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社会面“清零”,4月8日观察区的同学也都全部回到新校区。一段美妙的歌声带来的了春的希望,解封的传媒学院的同学们用歌声来表达他们内心的激动和对育秀校区服务人员的感谢,我们工作者也为他们感到无比开心。

随着疫情的逐渐精准有序防控,恢复社会秩序不等于放松了防控要求,但“解封”不等于“解防”,我校仍处封闭管理状态,学校宿管阿姨为缓解同学们封校的焦虑情绪,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带领同学们一起放松心情。黄昏时分,日落踏着晚霞而来,李娟娟阿姨组织同学们和宿管阿姨在公寓内一起玩游戏:跳大绳、打羽毛球、老鹰捉小鸡。到了傍晚,宿管阿姨带大家在宿舍门前跳广场舞,锻炼身体。同学们欢声笑语,热情高涨,积极的参与其中。大家找回了少有的轻松和自由。西天泛起了晚霞,不是那么艳丽,但此时此刻,感觉是那么温暖。

春暖花开,岁月静好;四月份的铜陵,欣欣向荣,一切安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