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276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度工作要点,加快推进地方债项目,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725日上午,总务处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该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处长刘鹏主持。

会上,各中心科室负责人先后汇报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及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随后,刘鹏对各中心科室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对暑期和新学期开学前后的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做好总务处(基建办)的工作提出以下5点要求:一是要推动工作管理规范化,加强各类会议、文件和合同的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总务处议事决策制度,提高议事决策科学化水平;二是要推动工作管理制度化,加强物资采购、基建维修、水电物业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等制度建设,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三是要推动工作管理精细化,健全项目管理责任体系,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强化各项工作的执行和落实;四是要推动工作管理效益化。要强化资金使用的监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厉行节约,减少浪费,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节约更多的资金;五是要推动工作管理安全化。要时刻绷紧安全底线,时刻严守纪律红线,讲实干,重实绩,求实效,不断提高后勤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总务处干部和职工要牢固树立服务学校、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意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充分利用暑期这个“黄金时段”,与时间赛跑,与高温作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推进。

会上还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提高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