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属地医院为我校师生开辟绿色就医通道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23-02-08浏览次数:250


2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苏本跃带领办公室、总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行,在铜陵市卫健委主任赵斌等人的陪同下,先后赴铜陵市市立医院和铜陵市第二人民医院,就新学期开学后疫情防控专业救治绿色通道建设和医疗技术指导等工作寻求支持,进行了沟通与协调,受访医院领导热情地给予接待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上,苏本跃介绍了我校三年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铜陵学院之所以能有效防范疫情在校园传播和感染,离不开铜陵市卫健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支持和指导,更得力于属地医院强大的医疗救治保障。开学初,随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到医疗救治的转变,依托现有的校卫生所力量已经满足不了师生的医疗需求,需要寻求属地医院给予医疗技术上的指导,专业医护人员的支持以及对中症、重症与危重症病人救治方面提供绿色救治通道的帮助。

市立医院院长应国平、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姚宏健会上介绍医院的基本情况、医院特色专科、知名专家及医疗项目开展情况。双方重点围绕健康驿站管理运行、专业救治绿色通道建立、疾病诊疗、医务人员培训、健康体检等主要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两家医院领导表示,积极支持铜陵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开展健康驿站运行管理,及时提供线上线下咨询和指导服务,为建立学校绿色就医通道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赵斌表示卫健委会对此次合作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紧密合作,在健康服务、专业队伍建设以及横向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