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下午,我校携手铜陵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总务处会议室举行“医校合作”签约仪式。签约前,校党委书记吴照明,会见铜陵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斌一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疏仁华,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姚宏健,市卫健委及二院相关人员,学校办公室、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铜陵学院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邵兴满主持。

疏仁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我校在医疗卫生、传染病管理及疫情防控与医疗救助等方面得到了市卫健委和市第二人民医院鼎立支持,并给予极度关心,高度重视。真正做到了学校有所呼,市里有所应。并强调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到医疗救治的转变后,医校合作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实现医校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推动我校医疗卫生事业和疫情防控再上新台阶。
姚宏健介绍了市二院基本情况和特色医疗资源,感谢在市卫健委的关心与支持下,助力医校合作,能更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双方发挥资源优势,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提高师生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扩展服务范围,加强双方沟通,继续探索更多领域的合作空间和合作模式,为铜陵学院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赵斌会上肯定了市二院团队在三年疫情防控中表现出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行动力,真正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并代表铜陵市卫健委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
最后总务处处长刘鹏代表铜陵学院与铜陵市卫健委、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医校合作协议。
此次医校携手合作,不仅是我校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医校携手共进、协力共建平安健康校园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医校将继续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助推医校合作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发展,不断提升我校卫生所综合服务能力,加强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共同为师生营造更为健康、安全、快乐的校园环境。
